会好的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2022.4.25

很久没有写过随笔了,准确来说,是很久没有过没有主题,抛弃逻辑和框架去写点什么了。

虽然说现在也没有完全做到主题鲜明,逻辑清晰的写作,但是前几天忍不住下海想写一篇同人文,在着手写的时候,发现我完全推进不下去了——我找不到那种放松的感情自然流露的写作感觉了。

之前高中时期,我的写作大概都是脑子里蹦出一个想法,随后所有的文字都是自然而然的流出,每一次写罢,我都觉得这篇文章我自己无法再复制,那时我追捧的是李白这样恣意,纵心所欲的诗人;而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列提纲写框架的益处,并且贯彻使用,我不再放纵我的思路四处飘荡,而是学会了克制,开始明白杜甫作品的魅力之处。也许跟辩论队的训练有关——不断的立论、驳论,不断的找别人的逻辑是否断层,论据是否足以支持论点,价值导向是否可以被攻击,场上的发挥是否有脱离我们本次辩题的范围……我在想,要是我高中就去打一年辩论,语文作文大概是能高几分的。当然了,打辩论也是真的痛苦,我愿将逻辑称之为人性的天敌,而每一次比赛就是在打磨一次我的直觉。所以我一时半会找不到以前那样自然的写作感觉了——大概跟疫情下的单调的大学生活也有关吧,更何况我大学还在忙着卷……

虽然说人的成长,或者说变化就是要不断的失去,但我真是太害怕失去什么了。也许是一开始就拥有的太好,所有的一切就都舍不得放下。喜欢的鞋子可以穿到烂掉然后送到修鞋店修好再继续穿,用久了的手机用到再也开不了机才会舍得换新的,也在恐惧着一路以来的家人和朋友终有一天也会离开我放我独自生活。他们赞美我的长情,我却痛恨我的软弱。我害怕失去,所以我背负着太多太多的回忆生活。

评论

© 桐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