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好的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

中原中也诗集句子摘抄

她的回忆是悲伤的书斋的拾掇

她将不得不即刻死去

——《深夜之思》

 

港口城市的秋日

顺从的发狂

我在那日丢失了

人生的座椅

——《港口城市之秋》

 

早晨    迟钝的阳光照着

有风

一千名天使

打篮球

——《宿醉》

 

请只管泪眼婆娑

温暖的吐息着

——如果眼泪流下的话

突然向我俯身

然后将我杀死也可

于是我将舒心地    沿曲折的冥土之路上升而去

——《盲目之秋》

 

污浊了的悲伤之中

今日降下小雪

污浊了的悲伤之中

今日甚有风吹过

 

污浊了的悲伤

譬如狐狸的革裘

污浊了的悲伤

因小雪覆盖而瑟缩

 

污浊了的悲伤

无甚期望亦无所祈愿

污浊了的悲伤

在倦怠中幻想着死亡

 

污浊了的悲伤之中

痛楚且怀着恐惧

污浊了的悲伤之中

无所事事也将迎来日暮

——《污浊了的悲伤之中》

 

踉跄着脚步却保持冷静

带着些许做作的心态

我劝谏着我的懒惰

一边行走于寒月之下

——《寒夜的自我像》

 

如同吐血的疲倦

懈怠

——《夏》

 

昨夜与你分别后

我酗酒,刻薄弱者

——《无题》

 

我的心灵我的魂魄,忘却抛弃

向烂醉的,狂妄之心索求美好

我身处这世态的炎凉啊

 

也不曾拥有自己心中油然而生的思绪

唯有不甘人后的心躁动不已

热病的风景可悲至极

——《无题》

 

我时时想念着你呀

在爱恋,祥和又澄净的心情之中

日日夜夜的沉浸着啊

感觉自己恍若罪人一般

——《无题》

 

因此我的血液总是

冲动  沸腾  滚烫

——《罪人之歌》

 

因光焰的亡灵们时而站立时而坐下

于是我只好蹲下了

——《秋》

 

不祥的回忆啊

走开!

走开!走开!

——《修罗街挽歌》

 

我早已 不再怀着善意醒来

起身后是哀愁    平常的思绪

——《憔悴》

 

真的分了手的那个女人

不久后还会归来吗

 

静静地我喝着酒

懊悔重重不得安生

 

静静地静静地饮酒

爱恋的心绪萦绕

——《雪之宵》

 

是啊困惑,你这古旧昏暗的空气啊

尽可以从我身体里离去   尽可离去

我早已   除却我贫瘠的梦想外   别无兴致

——《羊之歌》

 

而今除了恋爱

没有梦想其他的能力

——《憔悴》

 

这是不是我的堕落

我怎么会知道呢

——《憔悴》

 

说不定从旧时起

我双手可及的也许就只有这怠惰

——《憔悴》

 

蓝色眼眸未曾转动

美的令人心痛

——《蓝色眼眸》

 

我欲懊悔

尽情的悔恨 让灵魂实在地休息

——《既为老成者》

 

月亮会侧耳倾听吧

它会悄悄落下来吧

当我们接吻的时候

月亮会照在头顶吧

——《湖上》

 

我正想着女人

而我没有女人

——《冬夜》

 

没有比烟更好的了

没有比烟更愉快的了

——《冬夜》

 

看呀看呀,这是我的骨头——

是我在看着?真是可笑

——《骨头》

 

今年夏日又至

夜里    蒸汽形成的白熊

跋涉沼泽而来

——《初夏之夜》

 

没有任何来访

我的心是闲寂的

——《闲寂》

 

香烟倒是试着抽了,但也只是喜欢那香味。并且我的做法是,只在户外的时候才抽烟。

女人们,曾经相当令人爱慕,但一度也未曾想过要去见她们,只做梦就足够了。

——《一去不还》

 

于是最亲密的两人

有时最是互相憎恨

而后却沉浸在

不明就里的懊恼之中

——《泼辣女人的丈夫歌唱了》

 

幻灭是钢铁的颜色

——《某男的肖像》

 

心爱的人死去时

务必殉情才行

心爱的人死去时

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春日狂想》

 

 

——————————————————————————————

首先占tag致歉

chuya的作品不多,基本上都是诗歌。内容总结成一句话大概就是:抽烟,喝酒,搞颓,后悔搞颓,被女人甩。害。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碎 | Powered by LOFTER